close
 
  ※ 2014/11/06
  ※ Minho / Thomas
  ※ 高中生設定。
 
  *   *   *
 
  當Thomas站起身,準備關上電腦睡覺的時候,他的電腦卻在此時傳來了熟悉的提示音效。一個對話框從螢幕右下角跳了出來,於是他移開了已經滑到視窗關閉紐上的滑鼠。他低頭看了一眼發訊人後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的確,只有Minho會在這種時間傳訊息給他了。
  他的時間總抓的是如此精準,好像監控自己般的在他準備休息的前一刻跑來打擾。
 
  Minho的招呼語很簡單,只有一句「在?」
  Thomas無奈的坐回椅子上。他很想假裝自己不在,但是感謝Facebook的聊天室功能,Minho一定看得到他在線上。他的手指在鍵盤上游移,思考著要回覆什麼才能在最短時間結束這段對話。
 
  不過當他準備送出訊息的時候,他的手機比他快一步響了起來。在寧靜的夜裡手機鈴聲聽起來突兀又吵鬧,Thomas一把抓起了電話,看也沒看通話人是誰就接了起來。
 
  「嘿,Thomas,我就知道你還沒睡。」Minho的語調很慵懶,但是語氣中卻帶著笑。
  「也只有你這傢伙會在這種時間騷擾別人。」Thomas看了看電腦上的時間。凌晨兩點。
  「只要你還沒睡,這就不算騷擾。請稱呼他為關心。」Minho義正詞嚴的糾正著。
  「是、是,隨便你怎麼說。所以你到底想幹嘛?」Thomas右手拿著手機、左手撐著頭,雙眼無神的看著螢幕上的Facebook頁面。
  「想你。」Minho故意用著煽情的語調說著,但說完他自己就先笑了場。Thomas忍不住翻了翻白眼。真是好笑啊,他想著。
  「天,我剛剛才寫完一個要命的報告,你就不能讓我好好休息嗎?」Thomas把手機換到左手,一邊說著一邊把電腦關機。他看著螢幕暗下後倒映出來的自己發著呆。
  「如果你是說Jason那鼠臉的報告,相信我,我也不好受。」Minho的語調弱了下來,「Damn,我好累,但是躺在床上就是他媽的睡不著。」
 
  接著Thomas聽到Minho伸懶腰發出的語助詞,還有翻身時捲起棉被的聲響。他大概能想像Minho現在的樣子,他現在肯定躺在床上,一手拿著手機一手張開的面對天花板在跟自己抱怨。他的眼睛會因為日光燈而瞇成一條縫。
 
  「不要因為你自己睡不著就拖別人下水。」Thomas毫不留情的說著。他把筆記型電腦的螢幕蓋了起來,然後打開了旁邊的音響。他喜歡在睡前聽點音樂幫助睡眠。比起動不動就打擾別人的Minho,Thomas多的是方法讓自己入睡。
  「兄弟,別這樣。」Minho笑著,「跟我聊些什麼吧,什麼都好。」
  「聊你因為跟Gally打架而被留校察看嗎?」Thomas也笑了。他走到床邊一把掀開了棉被,淡淡的的洗衣精香味隨著他的動作擴散到空氣裡。他脫下室內拖鞋翻身上床。
  「噢,別提那傢伙。想到他的臉我的失眠只會更嚴重。」電話另一端的Minho抹了抹臉。
  「還是你想聊聊Teresa?」Teresa是他們班上的轉學生,她的個性和善,很快就交到許多朋友。Thomas也很喜歡她——當然,只是單純的朋友的那種。
  「不要炫耀你愚蠢的女朋友,我討厭她。」Minho的語氣聽起來很不屑。Thomas不知道為甚麼Minho這麼討厭Teresa。她長的非常漂亮,聲音也很好聽,幾乎所有男生都樂於跟她交朋友,除了Minho。
  「如果你再繼續否定我,那這個對話就要結束了。」Thomas撇了撇嘴。他實在不懂Minho到底想做什麼。
 
  Thomas伸手替自己拉好了棉被,還不忘把那條自己從小蓋到大的毯子抱在胸前。清柔的音樂伴隨著潺潺流水聲從音響擴散到整個房間裡,讓人彷彿置身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一樣。恬淡的氣氛讓Thomas感到無比的舒服,但手裡的電話卻讓他的睡意遲遲無法凝聚。
 
  「抱歉,我只是很煩躁。」Minho少見的放低了姿態,「再陪我聊一下吧,一下就好。」他的聲音變小了起來,Thomas猜想他應該就快睡著了。
  「好吧。」Thomas妥協,「記得你說過的密室脫逃遊戲嗎?我昨天看到一個迷宮主題的場次,我們可以跟Newt還有Alby一起報名。」Thomas想起了最近很流行的實境遊戲,他跟Minho都很有興趣,可惜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間。
  「嗯、嗯……聽起來還不錯。我們可以挑戰最快……逃脫的紀錄。」Minho的聲音開始染上了鼻音,聽起來就像他在喃喃自語著什麼。
  「考試完一起去吧,結束後還可以去吃頓大餐。」Thomas已經開始想著他們可以去哪裡好好放鬆一下了。
  「對,嗯……」Minho開始無意義的呻吟著,「你還欠我……一次……記得請客。」
  「當然,沒問題。」Thomas耐心的說著。
 
  Thomas聽到Minho的呼吸聲逐漸蓋過他的嗓音,均勻綿長的氣息透過電話傳到他的耳裡,不知道為甚麼讓他覺得耳朵一陣麻癢。Thomas原本只想趕快結束對話好好休息,但此刻Minho的呼吸聲卻讓他沒來由的感到安心。他忽然有點捨不得掛上電話。他聽著Minho不疾不徐的吐息,想像他像個小男孩一樣安穩的躺在被窩裡。
 
  「Thomas……」就在Thomas快掉掛斷電話的時候,Minho的聲音微弱的傳了過來,「……關…燈……」
 
  Thomas哭笑不得的聽著Minho的要求。他真的已經睡到神智不清了,連要他幫忙關燈這種話都說出口了。Minho肯定忘了他們住在各自的家裡。
 
  「好,好,關燈。」Thomas忍不住笑了出來。
 
  電話另一端除了平穩的吐息聲外已經什麼都沒有了。Thomas按下了結束通話的按鈕,把手機輕輕的放在床頭櫃上。播放著的音樂輕盈在他身邊跳躍著,他伸出手關掉了在床邊的電燈按鈕。
 
  一片黑暗中,Minho的臉浮現在他的腦海裡。Thomas覺得Minho以後一定也會常常這樣開著燈就自顧自的睡著,然後他的室友——如果有人願意跟他同房的話——肯定都是被迫下床關燈的那個。Thomas想像那個畫面,意識隨著溪水聲逐漸遠去。在他睡著的前一秒,他突然覺得,如果自己是那個人好像也沒甚麼不好。
 
  晚安。
  他在心底不知道對誰說著。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