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3/20
  ※ Alby / Newt
  ※ 大學生。
 
  *   *   *
 

  Newt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宿舍的。當他回過神的時候只看到身上跟地板上全是泥濘。他明明已經走得很慢了,但是他的失神還是讓他摔了一跤。他說過他不想讓自己太狼狽,但這次真的是意外。就跟在文學院見到她一樣,都是意外。

  他有些用力的把背包摔在椅子上,然後把吸了水的外套丟在地上。反正不管哪一樣都沾滿了泥土。最後他抓起毛巾跟換洗衣物走出房間。

  他用了很長的時間清洗自己。蓮蓬頭從他的頭頂噴出水花,而他只是閉起眼睛屏住呼吸,麻木的承受熱水打在臉上的感覺。他維持同樣的動作很長一段時間,長到他懷疑他下意識的想溺死自己。當他結束漫長的淋浴回到房間,原本的泥濘已經消失不見,丟在地上的外套也被放進洗衣籃裡。Newt不用猜就知道是誰做的,他只是沒想到Alby今天這麼早就回來了。

  「我以為你想在浴室溺死自己,」Alby的聲音在他關上門後傳來,他坐在書桌前抬頭看他,「你再晚個一分鐘回來,我真的會去浴室找你。」
  「對不起。」Newt小聲的說著,雖然他也分不清楚他在為哪一件事道歉──骯髒的地板,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還是不停逃避別人的關心?
  「拜託,不要那副死樣子。」Alby從位子上站起來,他走到Newt旁邊推他的肩膀,「你坐下,我去幫你弄點熱的。」
  「不用,我不──」
  「閉嘴。我叫你坐下。」Alby強硬的打斷他,「趁我不在,你最好想想等一下要說什麼。我已經忍得夠久了,Newt。我以為你會沒事,但看樣子那都是狗屁。」
  Newt的肩膀垂了下來。如果是平常,他一定還會說些什麼回嘴,但是現在他連那一點點掙扎的力氣都沒有。

  他不想承認他累了,但事實是,他真的撐不下去了。全世界──包含他自己──都在告訴他他的個性有多麼扭曲,他還是抓著根深蒂固的堅持不肯放手。而現在,所有事情都像是木棍一樣打在他的頭上,好像非得把他打醒一樣。

  到頭來他還是只能妥協。這麼久以來的抵抗什麼都幫不上,只換到更多的無奈跟絕望。

  他走回自己的位子坐下來,駝著背低頭搓揉自己的手指。他感覺到Alby走到他旁邊拿起桌上的馬克杯,然後他聽到門打開關上的聲音。但他沒有抬頭。

  他其實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他的問題太簡單了,簡單到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他不知道Alby到底想聽什麼,在他看來,Alby已經什麼都知道了。他失戀的事情,他把自己跟所有人阻隔的事情。他閉上眼睛,抬起手遮住半邊臉頰。

  當他被Alby的關門聲驚醒的時候,Newt才發現自己差點睡著了。他坐起身,看到Alby手上握著兩個杯子。他聞到空氣中同時傳來的咖啡跟巧克力味。

  「拿著。」Alby把右手的巧克力遞給他。
  「我可以要咖啡嗎?」Newt沒有接下,他勉強勾著自己的嘴唇,「我快睡著了。」
  「等你說完該說的事情,你就可以滾去睡了。」Alby的手舉在半空中,「看看你。你今天別想熬夜,你只能喝巧克力。」

  Newt聳聳肩,從Alby手中拿過那杯熱騰騰的飲料。

  Alby沒有走回他的位子,他把背靠在門邊的牆壁喝了一口咖啡,「你可以開始了。」
  「我以為你什麼都知道了。」Newt微笑,「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
  「你可以分享一下你今天做了什麼,」Alby一手插著腰。「感覺滿精彩的,嗯?」
  「我只是不小心跌倒了──」
  「在那之前,」Alby切入重點,「發生了什麼事?」

  Newt一時語塞。他原本已經短暫的忘記那個畫面,但現在他不得不回想那個讓他煩悶的場景。他抹了抹臉。

  「好吧。」Newt有些緊張,他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我碰到她了,在文學院門口。」
  「嗯哼。然後?」
  「我還沒忘記她,」Newt用雙手捧著杯子,杯底靠在他的大腿上。他的手指緊捏著杯壁,「我以為我已經調整好了,但是沒有,我還是沒辦法忘記她。」
  「說說看。」Alby又喝了一口咖啡。
  「我原本不想跟她說話的,但是我忍不住。你知道那種感覺嗎?」Newt搖搖頭,「她開口說第一句話我就後悔了。我想要知道她最近過得好不好,她的打工順不順利,她的貓有沒有找回來──」
  「Newt,」Alby突然打斷他,「你的杯子快打翻了。」

  Newt覺得自己的眼角開始發燙。他用力吐一口氣,然後把熱巧克力拿起來喝了一大口,結果差點燙傷自己的舌頭。他盯著手上還剩下三分之二的杯子皺眉。他一向不習慣甜食,但是這次他的確被這杯東西安撫了。他覺得口腔裡面有一股討厭的黏膩感,可是從食道傳來的溫度卻讓他冷靜不少。

  「她快要有新男友了。」Newt沉默了一陣子才再度開口。這句話讓他不得不咬住自己的下嘴唇,因為他感覺到自己在顫抖。

  Alby沒有說話,他只是靜靜的等待。他知道Newt想要的不是建議,而是傾聽。

  「知道嗎,她也沒有忘記我。」Newt有些悽慘的笑著,「那個男孩跟我很像。我知道,那種氣質我太熟悉了。」

  Newt不是自大,但他知道他的猜測八九不離十。他沒辦法清楚的解釋,他只能說那是一種直覺。他可以從那個男孩身上看到自己──穿著,身形,外觀,還有在看到她的那個笑容──Newt在他身上解讀到太多似曾相似的東西。

  「我希望那是我,Alby。」Newt的聲音開始哽咽,「如果非得有個那樣的人陪著她,我希望那是我。」
  「事情會過去的,好嗎?」Alby手中的咖啡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空了,他隨手把杯子放在Newt的桌上。
  「不,不會。」Newt的指節開始泛白,他的指尖不停的磨擦著光滑的杯口,「她說如果我可以坦白一點,事情就會不一樣──我知道是我的錯,但是我改不掉。Alby,我改不掉。每一次都是。」Newt舉起手用手背抹著自己眼睛,最後他的手停留在上面沒有放下。
  「Newt,你……」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還可以怎麼辦?」他的聲音嚴重抖動,有幾個音節甚至含糊到Alby聽不清楚,「就算我改了,我們也不可能在一起了。我的確配不上她,她值得更好的人,但是我──」
  「Newt!」Alby冷不防的喊,「事情會過去的,好嗎?你也不用強迫自己改變,你已經夠好了。」
  「如果我夠好,」Newt把手放下來,雙眼直直看向Alby。Alby可以清楚看見他泛紅的眼眶,「為什麼每次結果都是這樣?」Newt揚起一個難看的微笑,像是在嘲諷Alby一樣。
  「你在鑽牛角尖,Newt。」Alby往前走了一步,「我覺得你很好。如果你想聽實話,我也可以告訴你,我喜歡這樣的你。」

  Newt的眼皮垂了下來。他現在已經分不清楚那是Alby的真心話,還是另一套安慰自己的說詞。他的大腦像是被攪動一樣什麼都無法思考。

  「喝完這個,然後去休息。」Alby指了指他手中的杯子,「快點。」

  Newt搖搖頭,勉強把那杯巧克力喝乾淨。然後在他來得及有下一個動作前,Alby先從他手中抽走了杯子。Newt甚至沒氣力從他手中搶回來。他覺得他的眼睛開始發腫,有一半的視野已經變得模糊。他用力的眨眨眼,發酸的眼角擠出了幾滴眼淚。

  「你真的該看看你現在的樣子,糟透了。」Alby拍了拍他的頭,「等你醒來好好收拾你的爛攤子,Newt。」
  「我有什麼爛攤子?」Newt扯動嘴角,有些虛弱的抗議,「我好好的吃飯,好好的交了作業,而且一堂課也沒缺席。」
  「對,但你的黑眼圈看起來像隻熊貓。」Alby挑起一邊的眉毛,「廢話少說,去睡覺。」

  Newt嘆了一口氣,動作緩慢的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到床邊。在他躺上床之後,他的眼皮幾乎在第一時間就闔上了。他把棉被拉到下巴以上,身體側躺面向牆壁。

  雖然他很想否認,可是這個晚上大概是他這幾天來最沒有壓力的時候。他認真的面對他的感情,認真的正視自己的問題,認真的把藏在心底的話一次說完了。他不敢說自己如釋重負,但他的確鬆了一口氣。當然,有很大一部分得感謝Alby。Alby的態度讓Newt感到自在,他也沒有說出他想像中可能出現的挖苦。而Newt終於可以甩開他對他的罪惡感。

  如果要挑一個人訴苦,Newt只會、也只能選Alby。他很高興他做了對的決定。他不知道他隔天會不會後悔今天這樣失控──這幾乎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至少現在,他暫時肯定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Newt 鬆開緊蹙的眉心,意識逐漸遠去。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