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5/03/18
  ※ Alby / Newt
  ※ 大學生。
 
  *   *   *
 

  Newt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才會選擇把雨傘放在宿舍。

  或許是今天早上的陽光開給他一個玩笑,或許是他今天不小心睡晚了一點──那杯巧克力牛奶比他想像中的有效──所以他匆忙得忘了這件事情。他離開房間前還差點弄倒他的筆筒跟杯子。杯子裡面還殘留一股巧克力的甜味,但裡面的巧克力漬已經乾成一片。如果是在平常,他絕對不會忍受這種事情。但他想不起來他昨天喝完巧克力牛奶之後到底發生什麼事。他只記得當他關上電腦,迷迷糊糊的回到床上的時候,房間的燈很快就暗了。

  Alby不是那麼早睡的人。Newt打從心底感謝Alby的體貼,但隨之而來卻是更強烈的心虛。他的矛盾讓他感到煩躁。他知道只要他願意放下無謂的掙扎,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只要他願意跟Alby說一點什麼,他就可以逃離失戀的壓力,逃離他帶給自己的罪惡感。而這也是報答Alby最好的方式。Newt甚至相信這是Alby唯一希望他報答他的方式。他們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在酒吧喝得爛醉如泥,在廁所吐得一蹋糊塗,然後一覺醒來什麼事情都能水過無痕。

  但Newt終究不是那種人。

  他一手抓緊自己的圍巾,一手插在外套口袋裡。他站在文學院門口,仰頭看著不停從天空落下來的雨絲。今天的雨跟前幾天一樣,不大,但只要下起來就沒完沒了。這種雨勢對多數人而言並不構成阻礙,Newt已經看到不只一個學生從他旁邊經過走向雨中,不管是撐著傘或者戴起外套上的小帽子。他當然可以就這樣回到宿舍,但他不想。讓自己狼狽的事情只要一件就夠了,他不需要再讓自己像是被甩之後自暴自棄。如果要做到那樣,他寧可讓Alby帶自己去喝酒。

  幸好他今天沒有其他行程了。他不介意在門口待上一陣子,他可以用這段時間好好沉澱自己。或許這是一個好機會,因為接下來他會有幾個小時可以思考他接下來該做什麼──他還能做什麼?這真是個爛問題,Newt想,只要他不改掉這個糟糕的心態,他什麼都做不了。

  他把圍巾拉到鼻子的高度,就算隔著布料,他還是可以聞到雨水混雜泥土的味道。他的目光從左邊掃到右邊,當他準備再轉向左邊的時候,一個熟悉的人影忽然出現在他視線範圍。是Alby。Alby撐著傘從學校的草皮上往他的方向走過來。

  Newt有些驚訝的看著他。他很少在文學院看到Alby,他大多時候都會待在管理學院。他走路的速度很快,只是幾秒的時間就已經走到門口。

  「嘿,Newt。」Alby在屋簷停下腳步,剛好介在淋得到雨跟淋不到雨的範圍之間。他舉起手跟Newt打了一個招呼。
  「Alby?」Newt口氣中帶著疑惑,「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我──」Alby想了一下,「我來找朋友。」
  「文學院的?」Newt努力的回想,但他想不起來Alby有哪個朋友來自文學院。
  「對,文學院的。」Alby隨口回答。他的眼神在Newt身上來回看了一下,「感謝上帝,你看起來是乾的。」
  「嗯?」
  「你的傘放在宿舍門口的傘架,記得嗎?我還在想你這個白癡是不是想要把自己淋成落湯雞,」Alby指了指他握著的傘,Newt才忽然發現他手裡拿的是自己的傘。「我不是故意要不告而借,你知道,不過有個天殺的混帳拿了我的傘。所以我替你拿來了,順便借用一下──現在,物歸原主。」

  Alby沒有把傘收起來,他只是把傘柄遞給Newt。但Newt沒有接過。

  「你把傘還給我,」Newt微笑,「那你等一下怎麼回去?」
  「你先擔心你自己吧。你看起來糟透了,糟透了,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Alby戳了戳Newt的肩膀。
  「既然我們都要回宿舍,不如我陪你去找你朋友,到時候一起回去吧。」Newt看著Alby的眼睛,「而且我也擔心你在文學院迷路。你說過,裡面就像迷宮一樣。」
  「不必。」Alby斬釘截鐵的說。他的視線從Newt的臉轉移到他的衣服,「而且我的外套防風防水。或許你之後才該考慮拋棄不必要的美感,買件實用一點的外套。」
  「是啊,感謝你的建議。」Newt妥協,他舉起手拿過傘,「希望你不會感冒──感冒了也不要傳染給我。」
  「到時候要照顧你的還是我,你擔心什麼?」Alby勾了一下嘴角,很快又放下。
  「是、是,Alby將軍。」Newt捏了捏手裡的傘,「晚點見。」

  Newt往前走下門口的台階。他往前走了幾步,一隻腳已經踩上學院前面的草皮。他原本想回頭看看Alby是不是還在門口,但他忍住了。他不敢回頭。他擔心如果看到Alby站在那裡意味著什麼。他告訴自己那是他的一廂情願,Alby真的只是來找一個朋友,順便把傘帶給自己。

  來自文學院的朋友。Newt忍不住咬了一下嘴唇。


  *   *   *


  Newt沒有計算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天。日期的流動比他認為得模糊,但他已經逐漸習慣身邊少了一個人挽住自己手臂的感覺。這是一個好預兆,那代表他距離走出這段感情不遠了。他可以像之前那樣回歸正常生活,有機會的話,還能找到下一個更好的女孩。

  至少他一開始是這樣想的。

  Newt知道他們就讀同一所大學代表什麼事。他沒有打算刻意避開她,但他也沒期待自己會在學校裡見到她──文學院跟經濟學院的距離讓他以為一切很安全──但顯然他錯了。他以為只要把自己的活動範圍限縮在教室跟宿舍之間,他就可以降低見到她的機率。直到他做好準備之後,他就能雲淡風輕的以朋友關係再次跟她打招呼。

  但是當Newt毫無防備的在學院門口看到她的時候,他必須承認他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無所謂。她背對門口,雙手背在身後看著外面。今天的雨比前幾天大了一點。Newt在認出她的瞬間停下腳步,猶豫著該走上前,還是等到她離開後再走出大門。他感覺到自己的胃一陣抽搐,呼吸也開始紊亂起來。他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或者,在害怕什麼。或許他從來沒真正放下過,他想。

  他的手掌握緊又放開,放開又握緊。最後他深吸一口氣,假裝沒事一樣的走出去。

  Newt走到她旁邊。「嘿。」他遲疑了一秒,最後還是主動開口打招呼。
  「喔,嗨,Newt。」女孩轉過頭看向他,她輕輕的笑著,「好久不見。」
  Newt後悔了,在他聽到她的聲音的時候。但他還是只能強迫自己冷靜,至少他得撐過這段對話,「嗯,好久不見。」

  他看著她的眼睛。那雙眼睛還是跟自己記憶中的一樣好看,Newt喜歡她瞳孔裡深邃的琥珀色。他也記得手指穿過她頭髮那股柔順的觸感,還有殘留在手上的髮香。過去那些屬於他們的記憶忽然湧了上來。Newt得用很大的意志力才能克制自己不去撫摸她的臉頰。

  「所以,」他希望嘴唇上的抖動只是自己的錯覺,「你在等雨停?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
  「不,我在等人。」她打斷了Newt的話,「謝謝你的好意。」
  「我都不記得你還有文學院的朋友,」Newt試圖讓自己得看起來很輕鬆,「男朋友?」他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提到這個詞,但他只覺得他的話讓自己的心臟一陣疼痛。
  「不,不是。」她淡淡的說著,「不過,有可能。誰知道呢。」

  Newt忽然很想把自己的嘴縫起來。他一點也不想知道這些事情,不想去想像有一天站在她身邊的人不是自己。他寧可在幾個月之後遠遠的看見,也不想現在親耳聽到。他覺得他扯開了自己的傷口,然後邀請她在上面灑鹽。

  「恭喜妳。」他硬扯出一個笑容。
  「……謝了,你也一樣。」她看著Newt的表情有些難過,「祝福你。」

  Newt還想說些什麼,但他看到有個男孩比他快一步走到她旁邊。他的身形跟Newt很像,而且一樣有著捲翹的金髮。唯一不同的是他有著一副水藍色的瞳孔。他的笑容很靦腆,襯衫加上毛衣背心替他增加了不少書卷氣。他先是看了一眼女孩,然後才注意到Newt。他友善的朝著Newt笑了一下,然後從背包拿出雨傘。

  在他們準備離開前,她轉頭看了一眼Newt,「Newt,我不知道……如果你可以坦白一點,或許──算了。當我沒說。」

  但Newt已經知道她想說什麼了。

  他忽然覺得自己的眼角一陣酸澀。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