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3/21
  ※ Alby / Newt
  ※ 大學生。
 
  *   *   *
 

  Newt原本以為自己的眼睛會腫得像是乒乓球,但是當他睜開眼睛卻沒有預期中的痠痛感。他在鬧鈴響前就醒了,窗外的天色也讓他以為他清醒得太早,可是在他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錯了。

  他今天只有上午有課,但他一堂都來不及上了。他發現自己睡過頭時嚇得從床上坐起來。他疑惑的按著手機,他很確定他調了鬧鐘,也很確定自己開啟了鬧鈴模式。他不相信自己會沒聽到鬧鈴,他知道自己不算淺眠,但也絕對不是會聽到鈴聲還沒影響的人。

  他轉頭看向Alby的床位,上面除了凌亂的被單跟枕頭外什麼都沒有。他不敢亂下判斷,但他幾乎確定是誰動過手腳。Newt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心情,他該生氣Alby害他缺席兩堂課,還是該感謝他讓自己得到更多休息?

  他疲倦的按了按自己的太陽穴。答案太明顯了。如果真的要選擇,他覺得自己只會選擇後者。他緩緩吐出一口氣。這也許是個很好的開始,因為這表示他逐漸學會接受別人的好意了。雖然Alby用的方式讓他哭笑不得,但他並不討厭。

  他翻身下床走向自己的書桌。他的桌面有些雜亂,他忍不住動手整裡散落在桌上的文具跟筆記本。當他收拾得差不多時,他注意到自己的馬克杯。它靜靜的坐在桌子角落,裡面的巧克力漬已經被洗乾淨。Newt抓起杯子的握把,盯著它發呆了一陣子。最後他提著杯子走出房門。

  他回到房間的時候手上多了一杯熱水。手中的熱氣讓他清醒了不少,他原本想趁下午的空檔看幾本小說,但窗外的大雨讓他無法專心。今天的雨勢比前幾天都大,就算待在室內,Newt都能感受到雨聲打在自己耳膜上。他移動到窗戶邊,透過被水珠掩蓋的玻璃眺望學校的空地。雨滴在他的眼前跳動,偶爾匯集成一條水流滑出他的視線。

  他的目光隨著雨點跳躍。比起時間,Newt現在只感覺得到雨水的流動。他不知道自己站在那裡多久,直到他回過神,他才發現有一個人影在空曠的草地上奔跑。

  他瞇起眼睛看著那個在樹下尋找遮蔽的人。Newt看不見他的臉,但他認得出那個身形跟膚色。密集的雨絲模糊了他的焦點,但Newt完全可以確定那是Alby。

  他想到Alby前幾天說他雨傘被偷的事情。

  他抿了抿自己的嘴唇,轉身抓起掛在衣架上的圍巾──他的外套太髒了,他只剩下圍巾可以勉強保暖──走出房間。

  他從門口的傘架上抽出自己的雨傘,快步走向Alby站著的那棵樹下。Alby全身都濕透了,就算是他宣稱防風防水的那件外套,現在在Newt眼中都像是浸在水裡一樣。即便是在樹下,他的頭頂跟臉上還是不停滑過水滴。Newt甚至不用看他的下半身就知道他的褲管是什麼樣子,他的球鞋也像是染色一樣骯髒。

  「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真是糟透了。」Newt在Alby旁邊停下腳步,意有所指的說著。
  「比起你,我覺得我還沒那麼糟。」Alby看了他一眼,「謝了,Newt。」
  「不,」Newt微笑,「事實上,該說謝謝的是我。」
  「嗯?」
  「這幾天,謝謝你。」Newt緩慢的說著,「我知道我是個糟糕的朋友。我什麼都不肯說,以為時間過了就好。但我把氣氛搞砸了,我知道我在無形中給你很大的壓力。」Newt吸了吸鼻子,寒冷的空氣又刺痛他的鼻腔。

  Alvy沒有接話,他只是直直的看著Newt。

  「我知道你試著關心,但我拒絕了。至少一開始我還在反抗。」他揉揉自己的鼻子,「可是結果很明顯了。我覺得我欠你一句道歉,還有一句感謝。」

  Newt笑著吐出一口氣。壓力一下子減輕的感覺讓他不太適應,但他慶幸自己已經不會再避開Alby的視線。只是短短的一天,他想,他忽然想不起來自己過去幾天到底在堅持什麼。那些掙扎突然變得很可笑──深陷其中而裹足不前的自己更是。

  「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Alby揚起嘴角,「請我喝杯咖啡就原諒你。」
  「好啊。」Newt微笑,「學生餐廳?」
  「無所謂。」Alby聳聳肩。

  *   *   *

  原本灰暗的天空開始放晴,雨勢隨著他們的對話逐漸變小。Newt原本想讓Alby回去換衣服,但Alby拒絕了。他堅持他外套下面是乾的,到時候只要脫外套就好。

  「如果你結婚,」Newt笑了,「你的老婆一定會有洗不完的衣服。」

  Alby沒有接話,他挑起眉毛看向Newt。

  「怎麼了?」Newt有些疑惑的看著他,「我說錯什麼了嗎?」
  「不,我只是希望你不會介意這個話題。」Alby斟酌了一下,「你知道,你昨天那個樣子讓我不知道這個話題該不該繼續。」
  「噢,你不用提醒我我昨天做了什麼。」Newt笑著搖了搖頭,「但說真的,我該清醒了。我不可能一輩子這樣。」
  「我覺得你這樣沒什麼不好。」他看著Newt的眼睛,「至少還有我可以陪你喝咖啡。」
  「你總不可能陪我喝一輩子的咖啡。」Newt揚起嘴角。
  「有何不可?」
  「呃?」Alby回答的速度有點太快。Newt沒有反應過來,他停下腳步看著Alby。
  「我說,有何不可?」Alby的語氣停頓了一下,但Newt沒有發現,「兩個單身漢一起喝咖啡再適合不過了。」
  「哈哈哈!」Newt忍不住大笑,「那聽上去真是太淒涼了。如果真的變成那樣,乾脆我們兩個在一起好了。」
  Alby看著他的笑臉也露出笑容,「會開玩笑了?看樣子你真的好得差不多了。」
  「對,感謝你。」Newt拍拍他的肩膀。

  學生餐廳的人潮比他們預期得多,他們甚至連可以坐在一起的座位都找不到。Newt覺得全校的學生可能都在裡面躲雨。最後他們只能站在角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但人群的吵雜聲讓Newt幾乎聽不見Alby的聲音。最後他們只能匆匆忙忙的喝完手中的咖啡。

  「如果我們想喝咖啡喝一輩子,」Newt拿著傘走出餐廳,他一手插在口袋裡,「下次應該找一個安靜一點的地方。」
  「不如我下次請你喝星八克,」Alby勾勾嘴角,「半價的時候。」
  「這是約會邀請嗎?」Newt有些壞心的笑了一下。
  「如果你要這樣想,我也不反對。」Alby聳聳肩。

  Newt愣了一下。他覺得Alby今天不太對勁,但他說不上是哪裡奇怪。Alby看起來跟平常一樣,但他的話好像都帶著另一層意思。Newt不知道是Alby真的意有所指,還是自己想太多了。他原本期待Alby會用另一個玩笑回應自己,但Alby只是接受了他的調侃。Newt忽然不記得Alby以前是不是這麼逆來順受的人。

  他的思考讓他的腳步停頓,只是短短幾秒就足夠Newt把自己絆倒。他的鞋子前端在地上磨擦,然後他重心不穩的往前跳幾步。幸好在他快要把臉摔在地上前Alby先出手拉住他。Alby把Newt整個人拉向自己,他同時伸出另一隻手扶住Newt的胸膛。Alby的力量大到Newt有種肩膀差點脫臼的錯覺。

  「哇喔,小心一點。」Alby的眉毛向上勾起,「你想再把自己摔成一攤泥巴嗎?」
  「抱歉,」Newt呼吸了幾下重新站好,「謝了,Alby。」
  「真難想像你以前怎麼牽女生的,」Alby撇撇嘴,「她們沒有被你摔得鼻青臉腫嗎?」
  「所以我現在沒有女朋友,」Newt攤攤手,「你的女友一定很有安全感。你是不是會在摔倒之前就把她們抱起來,Alby王子?」
  「歡迎你預約這項服務。」Alby拍拍自己的掌心,若無其事的說著。

  Newt揚起兩邊眉毛,眼皮遮住了一半的眼睛。他表情複雜的看著Alby,不知道自己該接什麼話才正確。

  他忽然想到自己好像從來沒有跟Alby聊過感情的事情──在他們熟起來前,他就已經有女友了──而且在昨天之前,他也不習慣跟別人談這些事情。或許這也是今天這些話題讓他不適應的原因。雖然他們在討論女友,但實際上他從來沒見過Alby身邊有哪個比較熟識的女生。他也很少提到他喜歡的女性類型,Newt甚至不知道他有沒有欣賞的女星。

  Newt的沉默讓氣氛有些微妙,但Alby似乎也不打算繼續說什麼。他只是轉轉眼珠,視線漫無目的地看向前方。

  直到他們回到宿舍,沒有人再開口說一句話。Newt不確定這種狀態該不該稱作尷尬。如果他得歸類這種感覺,尷尬似乎不是最好的形容。他並不會感到困窘,就只是跟平常不一樣──但他不知道怎麼定義這種不一樣。他覺得這種感覺似曾相識,只是他一時間想不起來上次發生是什麼時候。

  當他們回到房間的時候雨已經停得差不多了。Newt走得比Alby快,所以他先踏進房間。他回過身,低著頭想要把圍巾拿下來放掛回衣架的時候,Alby的臉卻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在他來得及反應前,Alby的嘴半貼半撞的碰到他的嘴唇。更精準的說,他們的嘴唇之間隔著圍巾。但是就算隔了一層布料,Newt還是可以感覺到Alby厚實的嘴唇。

  「噢、噢,」Newt馬上往後退了一大步,他有些驚魂不定,「你在幹嘛,Alby?」

  Alby好像也沒有反應過來。他的眼睛微微張大,然後他幾不可見的吸了一口氣。但他只用了一秒就恢復原狀,他的目光迅速從Newt身上移開。他的表情讓Newt覺得他好像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或者剛剛只是他恍神過頭的意外。

  「呃,嗯。抱歉。」Alby舉起手抓著脖子扭了扭頭,「我在想事情。」他聳聳肩。

  Newt皺著一邊眉毛盯著Alby,他覺得Alby的樣子很反常。他以為Alby會嚇得退開好幾步,或者至少有些更大的反應。但是沒有。Alby看起來好像他剛剛只是做了一件意外的小事,而自己反而太大驚小怪了。Newt伸手抓了抓耳後的頭髮,臉上還是維持疑惑的表情。

  他真的不確定今天不正常的人是Alby,還是自己。Alby少了平常的暴躁或者橫衝直撞,每一件事情在他身上忽然都變得風平浪靜,倒是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覺得哪裡不對勁。但是Alby看起來很自然──或者說太自然了──Newt真的覺得自己被搞混了。

  但是,他想,或許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

  「注意你的腳步,」Newt扯了一下自己的嘴角,「你該慶幸我不是女人,不然你的臉上會多一巴掌。」
  「哈哈,」Alby有些得意的笑著,「下次我會記得把臉湊過去給你。」
  「哈哈,真好笑。」Newt乾笑兩聲,「那我一定會好好試試看。」

  Newt放棄去思考Alby到底想表達什麼了。他以為Alby會說「你敢打試試看」之類反過來威脅自己的話,但是他的回答卻跟自己想像的南轅北轍。他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分手後對這些話題仍然敏感。

  他看著Alby走回自己的位子。他把身上那件下襬還有些濕的外套晾在椅背上,然後隨手抽了幾張衛生紙在自己的臉跟頭上來回擦拭。他沒有回頭看Newt。

  Newt沉思了一下,最後他聳聳肩,告訴自己那都是朋友間正常的玩笑。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