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22/01/09
  ※ Teresa視角Minho / Thomas
  ※ 現代AU。
 

  *   *   *

  「哈囉?我知道我很礙眼,但你們可以聽我說話嗎?」

當Teresa看著Minho再次貼上Thomas,毫不在乎地伸手環抱他的腰時,她終於忍不住出聲提醒。如果內心的無奈可以實體化,它大概已經把Teresa手裡的飲料倒到他頭上。

她以為Minho跟Thomas在一起後,他們三個就可以順利進入一段新的平衡,她跟Minho的關係也會少一點摩擦。

就結果而言,他們之間的氣氛的確比過去好很多。特別是Minho把注意力都放在Thomas身上後,他就懶得再管其他女孩是不是喜歡他或Thomas。就連對她,Minho都少了一點點銳氣。

只是他對Thomas的那些小動作也更肆無忌憚了。

Teresa其實不太在意他們要怎麼相處,那是他們的自由,尤其他們拖了這麼久才在一起,Minho想要得到一點「補償」也是正常的。

她還記得他們在一起後的第一個周末,Minho就拉著Thomas回他家了。他們都去過那裡好幾次,但那是Thomas第一次用朋友以外的身分踏進Minho家。

不過這都不是Teresa最擔心的。說起來有些尷尬,當她收到Thomas的訊息時,她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要他不要隨便跟Minho上床──她知道這樣想不太正經,但是,拜託,她的擔心也是合理的吧?

幸好隔天Thomas告訴她,Minho的父母都在家。而他們最後只是爬上閣樓看星星,一邊聊天一邊喝了些東西。儘管Teresa從他支支吾吾的樣子還有尷尬的表情就能猜到事情絕對不止如此,但她決定不再多問。

這幾天下來,她已經開始習慣Minho像隻無尾熊一樣巴著Thomas了,畢竟她也不是沒有見識過學校裡那些被愛情沖昏頭的傻瓜。

Teresa的底線只有別把她當透明人。

沒有人想當煞風景的反派,但是她知道再這樣下去,他們的自然研究報告就岌岌可危了。

「抱歉。」Thomas扭動身體,讓自己跟Minho之間挪出一點空隙。

「我在聽啊,」Minho歪著頭,「不是決定要用A7當主題嗎?」

「然後呢?」Teresa挖了一口自己的鬆餅,「總要決定該怎麼分工吧?」

「我們負責蒐集資料跟拍照,妳負責統整然後列印。」Minho一臉「這還要我教妳嗎」的表情盯著Teresa,「別大驚小怪,這絕對沒有比Janson的報告困難。」

「對,是喔。」Teresa不完全贊同他說的話,但她放棄反駁,「希望我不是這裡唯一一個在乎成績的人。」

「拜託,我們三個需要擔心這種事情嗎?」Minho大言不慚地說,「等妳拿了一個C再告訴我,我保證會替妳投書到洛杉磯時報。」

「真是感謝你喔。」Teresa失笑。她搖搖頭,無奈地看著Minho。

「話又說回來,」Thomas用吸管攪動自己的奶昔,「你們應該都會報名SAT吧?」

「會。」Teresa聳聳肩膀。

「沒意外的話。」Minho說,「你也會參加吧?」

「當然。」Thomas看了看Teresa,又看了看Minho,「我只是有點擔心。」

「怎樣?」Minho勾住他的肩膀,「擔心沒有學校要收你?」

「不。」Thomas有些遲疑。他思考了幾秒,然後悶悶地開口,「我不覺得我們會上同一所大學。」

Teresa很快就理解Thomas的意思。如果他們沒有上同一所大學,就意味著他們沒辦法像現在一樣這麼頻繁的見面。

她不擔心自己跟Thomas如果分隔兩地會是什麼狀況,因為她對他們的感情有信心。他們一起走過這麼多年,沒道理會因為短短的大學生涯分崩離析。況且他們活在數位時代,網路的存在總能解決不少問題。

她知道Thomas顧慮的是Minho。

人總是不免俗地會對愛情有更多的期待跟得失心。即使曾經是好朋友,當感情進入新的階段,某些包容跟體諒也會變成佔有跟不安全感。

尤其遠距離戀愛一直是一門艱難的課題,對於他們這種每天形影不離的情侶更是。Teresa讀過一些關於戀愛的文章,也看過一些討論,空間跟時間在多數情況裡都是愛情的致命傷。光是每天要撥多少時間跟另一伴相處都能吵架了,何況如果他們的學校橫跨好幾個州,如何調整時差又是另一項考驗。

Thomas的問題讓他們都安靜了幾秒。

最後是Minho先開口,「別像個膽小鬼一樣,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真的嗎?」Thomas撇撇嘴,不贊同似地說。

「你太讓我傷心了,Thomas,」Minho裝模作樣地說,「顯然你還不夠相信我才會擔心這種事情。」

接著他迅速湊近Thomas的臉頰,飛快地在上面留下一個吻。

「狗屁。」Thomas忍不住笑出來。他推開Minho,用手背抹著他剛剛親過的位置。

「你再擦我就再多親兩下。」Minho挑著眉,語帶不滿地道。

「停,拜託。」Thomas往旁邊坐了一格,跟Minho拉開距離,「這裡是鬆餅店。」

「好像我在乎一樣。」

「我在乎。」Thomas瞥了他一眼。

「喔?那就說你討厭啊。」Minho歪起嘴,用自負的語調開口,「說你討厭我親你,討厭我在外面抱你啊。」

Thomas翻了一個白眼,「什麼鬼?」

「說啊。」Minho痞痞地笑著,「只要你承認我就收手。」

「我拒絕。」

「為什麼?」Minho的眼睛瞇起,意有所指地問。

「我只是不想隨你起舞。」Thomas用眼角看了他一眼。他低頭叉起一塊鬆餅胡亂塞到Minho嘴中,「吃啦!」

Minho隨便咀嚼兩下,用口齒不清又不斷噴出蛋糕屑的聲音回應,「為什麼不承認你其實很喜歡?」

「閉嘴,好嗎?」

Teresa無法控制地搖頭。她嘆了一口氣。

她覺得自己看見了一層繽紛的泡泡,彷彿特效般罩住Minho跟Thomas。如果現在有任何人在他們背後放起Taylor Swift的歌,Teresa也完全不意外。他們簡直就是她歌裡常出現的經典情侶,一旦進入自己的世界就幾乎沒有人可以介入。

而她也懶得去數這是這個禮拜第幾次了。

她默默切開自己的鬆餅,看著上頭的楓糖漿緩緩蔓延到盤子上。旁邊的奶油已經變成一團糟,冰淇淋也開始變形。

嗯,當然了。待在他們旁邊,有什麼不會融化?Teresa調侃地想。

她插起一塊裹著糖漿的鬆餅塞進嘴,享受著那種幾乎要讓人蛀牙的甜味。麵粉、牛奶還有砂糖的香氣意外地令人著迷。在她準備切下一塊的時候,桌子對面再度傳來他們兩個的打鬧聲。只要他們碰在一起,Teresa的耳朵就很難有休息的一天。

她對於他們的打情罵俏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她還是勉為其難地將視線從手裡的刀叉移到對面,剛好看到Minho抓起Thomas的手。

「你又要幹嘛?」Thomas露出古怪的表情,可是他沒有掙脫。

「為了避免你擔心到睡不著,」Minho用裝模作樣的口氣開口,「我剛剛想了一個絕妙的點子。」

一定又是個餿主意。Teresa不用聽都知道。

「怎樣?」Thomas挑眉,似乎完全不相信Minho的話。

Minho神秘兮兮地盯著他兩秒,然後伸手從口袋裡掏出某樣東西。它的體積比Minho的掌心還小,Teresa沒辦法從拳頭的縫隙猜到那是什麼。

「閉上眼睛。」Minho命令道。

「嗯?」

「閉上眼睛就對了。」他覆述一次。

Thomas狐疑地望向Minho,然後又看了一眼Teresa。最後他還是乖乖閉上眼睛,露出一臉「好吧,隨便你」的樣子,準備迎接Minho心血來潮的把戲。

Teresa又插了一塊鬆餅送進嘴裡,不期不待地咀嚼著。

接著她看到Minho鬆開拳頭,一個綠、白交雜的圓圈從他的掌心冒出來。他迅速將那個圓形物體套上Thomas的左手無名指,有些得意地看著Thomas,就像一隻期待被稱讚的狗狗。

Teresa將目光聚焦在那個圓圈上,這才發現那是一枚用一塊錢鈔票折成的紙戒指。真虧他還會做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Thomas先是動動手指,然後才睜開眼睛。

「嗯?」他愣了愣,「一塊錢?」

「噢,拜託!」Minho大喊。他的肩膀突然降下來,好像受到某種打擊,「這是一枚戒指!戒指!好嗎?」

Teresa忍不住「噗哧」一聲,嘴裡的東西差點全噴在桌上。幸好她的嘴巴夠緊。

「這絕對是史上最爛的求婚。」Teresa打趣道。

「也是史上最廉價的求婚戒指。」Thomas失笑,「到底誰會接受這種東西?」

「我真替你感到遺憾,Tom。」她順著他的話,「原來你只有一塊錢的價值。」

Minho朝他們兩個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他不屑地哼了一聲,正想開口反擊的時候,他像是想到什麼般又閉起嘴。

接著他露出一抹微笑,「噢,Thomas,我就知道你愛我。」

「什麼?」

「我不知道你這麼期待跟我結婚,」Minho發出一個彈舌的聲音,他眨眨眼睛,「竟然連這樣的玩笑都能讓你當真。」

「誰想要跟你結婚啊?」Thomas反駁。

「你啊。」Minho不要臉地說,「你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狗屁。」

「我不該讓你失望的,對不起,我的錯。」Minho用誠懇過頭的語調說。「下次我會記得準備一枚正式的鑽石戒指和一百朵玫瑰。」

「我沒有!」Thomas從鼻子噴出一口氣,臉頰有些脹紅。

「我保證以後會給你一場完美的求婚跟婚禮,」Minho湊近他,自顧自地說著,嘴唇幾乎要貼上他的臉頰,「這個就當作是預演。想我的時候就把這個拿出來,我不會笑你的。」

喔,老天。Teresa覺得自己身上的雞皮疙瘩都要豎起來了。

「我絕對會拿去買多力多滋。」Thomas用嫌惡的表情推開他。

「不,你不會。」Minho莫名地有信心。

他扳過Thomas的肩膀,在所有人來得及反應以前再次吻上Thomas。這不是Teresa第一次,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被他們兩個愛情笨蛋當空氣。

她在心底默默地翻了一個天大的白眼。
 

*   *   *
 

經過了幾個月的蜜月期,他們都相安無事地升上十二年級了。

最一開始Teresa還會為了Minho肉麻的話跟親密的動作而不耐煩,但現在她很清楚Minho就是一個會行走的俗濫散文產生器。他總能想到辦法去表達自己多喜歡Thomas,並且樂於看Thomas困窘的模樣。

就像他們一起參加SAT考試的那天,明明只隔了一個考場,Minho還是非得像準備上戰場一樣壯烈。

「無論等一下發生什麼事,」他握著Thomas的手,極盡煽情地開口,「千萬記得我愛你。」

「拜託,」Thomas送給他一個大大的白眼,「這只是考試,不是打仗。」

「誰知道呢?說不定你會因為考砸了在裡面偷哭。」Minho聳聳肩膀,「到時候沒有我的胸膛可以依靠,你自己看著辦。」

「我才懷疑你到底有沒有時間準備?」Thomas不甘示弱,「你的時間都花在比賽上了吧?」

「噢,Thomas,你在抱怨我沒有陪你嗎?」Minho勾起嘴角,「如果你需要,我很樂意陪你過夜。」

「不,謝了。」Thomas抽出自己的手,嫌棄地說。

最後是Teresa拖著Thomas走進考場才強制將他們分開。

她不用想就知道他們的成績會如何。所以問題從來不是分數,而是該做什麼選擇。

雖然Minho說得很輕鬆,但是Teresa知道他也正為了申請獎學金的事情煩惱。畢竟不是每所大學都有田徑相關的獎學金,而他的父母也不可能浪費他的成績去隨便一所大學。

相較Teresa早就打定主意要主修工程學系或生物科學,也沒有其他包袱需要擔憂,Minho的未來似乎更迷惘。這同時也影響到Thomas。

就Teresa所知,Thomas的父親這一年來身體似乎不是很好。Thomas提過,他還是希望能留在南加州。萬一,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他不想要留他母親一個人面對。

所以Thomas看似有很多選項,但實際上,如果要同時顧慮Minho跟家庭,他能做的選擇並不多。例如東岸,繁華的紐約或波士頓都絕對是被他排除在清單外的事。Teresa希望Minho不會蠢到選擇那裡的學校。

她不用猜都知道他們的大學生涯有可能因此產生分歧,但重點是,分歧後該怎麼繼續維持交集呢?

 

*   *   *

 

最後Minho收到了柏克萊大學的錄取通知。

他順利拿到他們提供的非全額體育獎學金,雖然他沒辦法拿到本州生的住宿補助,但這個決定已經湊齊他所有要求──體育獎學金、商學院、加州,還有他父母對於名校的迷思。

而Thomas跟Teresa則留在南加州的聖地牙哥加州大學,除了學校本身的條件外,最重要的是這裡距離他們老家只有兩個小時的車程。

比起他們都有各自的考量,Teresa考慮的事情就單純很多──不如說,她早就打定主意,沒有意外的話要跟Thomas進同一所學校了。她也曾擔心Thomas選擇的學校沒有理工或生科見長的學院,但這個憂慮看來也是多餘的。

坦白說她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偉大理由,也不是因為捨不得,她只是覺得自己放心不下Thomas。

別的不說,光是他跟Minho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小事而爭執半天,還要自己介入才能讓事情往後發展這點來看,如果將他們分隔在車程近七小時的兩個地方,Teresa完全沒辦法樂觀地說他們不會出事。

但至少,Teresa想,至少他們還在加州,沒有時差問題。這大概是不幸中的大幸。

「別太想我。」在Minho收到信後,他第一個告知的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Thomas。他把錄取通知帶到學校,浮誇地說,「我怕你想我想到哭,我會心疼。」

「噢,拜託,」Thomas推了他的肩膀,「你為什麼不考慮擔心別的事情?」

「像什麼?你移情別戀嗎?」Minho扯開嘴角,「那絕對是我最不擔心的事。你不可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我還以為你相信我的人格。」Thomas撇撇嘴。

「對,當然。但我更相信我自己。」Minho大言不慚地說,「你找不到第二個Minho了,Thomas。」

「我可以有別的選擇好嗎?」Thomas不服輸地說。

「不,你沒有。」

接著他又拉過Thomas,在他的嘴角留下自己的標記。

即使在學校,Minho也從來沒有學會收斂。他從來不在意別人會怎麼看他跟Thomas,就算Thomas並不喜歡,他做出的退讓也只有不在學生聚集的地方摟著他的腰。但諸如此類的小動作卻從來沒少過。

Teresa不得不佩服Minho對自己的自信。有時候她甚至會懷疑那份自大到底是真的,還是一種偽裝。

但就像她說的,Minho的聲音裡有某種說服力讓說出口的東西都像是種宣誓,而那總是讓他的話聽起來很難被質疑。他有種天生的領袖氣質,無論你喜不喜歡,你都不得不信服。

可是就算Minho自己沒有問題,他又能保證Thomas沒有問題嗎?

那才是Teresa最擔心的。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