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20/12/12
  ※ 惡靈古堡3重製版Carlos/Jill
  ※ 私設多
 

  *   *   *
 

  When you're needin' someone to hold you

  Remember I told you

  I am here for you, I am here for you
 

                         Here for You    
                            - Firehouse


 


  *   *   *


  這世界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在幾天前,若是有人問Jill這個問題,她的回答大概就是那些所有人都知道的:拉昆市、保護傘企業、生化恐怖主義。

  但當她看到Carlos毫無預警地出現在B.S.A.A.北美分部時,她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可以短暫地修改為Carlos Oliveira。

  B.S.A.A.的位置從來不是什麼秘密,只是從來沒有人來這裡探訪過她。當然了,因為她現在認識的人通通都在B.S.A.A.裡工作,如果有需要,他們只要一通電話就能找到她了。

  當櫃檯告知她有訪客的時候,Jill還以為他們搞錯了。她慢條斯理地把第一輪重量訓練做完,然後才一邊擦汗一邊走出訓練中心。一路上有不少人好奇地問她那個好看的男人是誰,甚至有人開玩笑說原來她消失這麼久是去交男朋友了。而她毫不猶豫地送給他們兩根中指。

  但當他結實的身形真的映入眼簾時,Jill只能愣在原地。

  她從來沒有預期會在這種情況下見到Carlos。更令她驚訝的是,他一點都沒變。她一眼就認出他了。那頭像是某種牧羊犬的捲髮、帶著點滄桑的臉龐,還有下巴上的鬍渣都跟當年一模一樣。如果說十年前他是個外表跟年紀完全不相符的男孩,那麼現在他的外表終於配得上他的年紀了。

  但是比起他突然出現在美國,這些事情都顯得太微不足道了。特別是看到他掛著熟悉的笑容朝自己招手的時候,Jill除了瞪大眼睛外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我的天啊,搞什麼鬼?」她接近喃喃自語地說。
  「哇,Jill?」在她走近後,Carlos的嘴角揚起一個太過燦爛的笑容,好像準備把全世界的陰暗潮濕都曬乾,「是妳嗎?」
  「你他媽怎麼會在這裡?」Jill不確定自己該開心、困惑還是驚訝,或許都有,「你沒說你要來。」
  「報到啊。」Carlos理所當然地說,他看了看Jill,「我的合約結束了,記得嗎?我說合約結束就會加入B.S.A.A.。」

  Jill當然不會忘記三個月前的那通電話,也記得自己招募Carlos進入B.S.A.A.──更準確地說,是他自告奮勇的──但她以為他說的是加入指的是南美分部,而不是北美分部。就算他需要推薦函,也不需要大老遠跑來美國。

  「我以為你會加入南美分部──」Jill反射性開口,「等等,你知道B.S.A.A.有南美分部吧?」她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並且暗自祈禱他沒有蠢成這樣。
  「我當然知道,」Carlos笑了一下,「但我覺得這裡更好。妳知道,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國夢。」
  「狗屁。」Jill哭笑不得地說。

  如果加入B.S.A.A.需要精神鑑定,Jill很肯定Carlos不會通過。若不是精神狀況有問題,她想不到有誰會做出這種決定。她記得南美分部距離Carlos的居住地並沒有比美國遠。

  「先別說那個了。」Carlos的視線上下打量她,接著他露出古怪的表情,語氣也充滿遲疑,「是我的記憶有問題,還是妳……真的跟十年前不太一樣?好像還高了一點?」
  「記得我說的新病毒?」Jill撇撇嘴,有些無奈跟不耐。這個問題她已經回答上千萬次了,但只要有人在多年後見到她,他們都會問一樣的事,「這就是後遺症。」
  「我還以為妳轉性了,」Carlos調侃道,「金髮俏妞?從來沒想過這會是妳的新造型。」
  「拜託,閉嘴。」Jill翻了一個白眼,「我發誓我明天一定要把它染回來。」
  「嘿,我沒有批評的意思。」他笑了一聲,不正經地澄清,「我只是還不習慣。妳知道,我們真的太久沒見了,我的回憶還沒更新。」
  「用你最快的速度記住這張臉。」Jill半命令道。
  「記住眼前這個美女嗎?沒問題,樂意之至。」Carlos兩手一攤,滿臉無所謂,「還有什麼我可以效勞的,長官?」
  「滾。」Jill沒好氣地說。
  「噗哧!」

  一個笑聲突然插入他們之間。

  Jill跟Carlos有志一同地轉向櫃檯內側,兩雙眼睛直直地盯著裡面掩住嘴巴偷笑的女孩。

  「抱歉,」她看了看Jill,又看了看Carlos。最後她對著Jill說,「我只是從來沒見過有人這樣跟妳說話。」

  老天。Jill失笑著搖搖頭。

  「哇喔,」Carlos的手臂倚靠在櫃檯上,彷彿他現在是在酒吧而不是一個官方組織,「我會因為這樣惹上麻煩嗎,長官?」
  「做為半個生化武器,我現在就可以把你甩出大門。」Jill語帶威脅地說。她抓著掛在脖子上的毛巾,隨手把額頭上冒出的汗水擦掉。
  「別,拜託。」Carlos舉起雙手投降,嘻皮笑臉道,「我認錯。」

  Jill嘆了口氣。她放棄對Carlos十年如一日的玩笑認真了。

  更何況,Jill環顧四周,不只是他們家可愛的櫃檯人員,越來越多人都往她身上投以好奇的眼光。她一點都不希望自己成為B.S.A.A.明天的八卦頭條,更不希望他們沒營養的對話被其他人聽見。

  反正他們現在有的是時間敘舊,不是非得要在這裡。

  她轉動了一圈漂亮的眼睛,再次確認道,「你真的打算加入北美分部?」

  「肯定到不能再肯定。」

  「好吧,」Jill舉起手,動動手指,「我帶你去辦手續。」

  *   *   *

  當天晚上,他們約在某間Jill常去的酒吧敘舊。

  這間酒吧集合了所有她喜歡的元素:八零到九零年代的經典搖滾樂、多不勝數但隨意擺放的酒瓶、有些破舊的沙發、充滿年代感的老派裝潢。而Jill最喜歡的一部份就是釘在牆上來自各國的錢幣。

  老闆從不介意客人要用什麼形式支付小費,更樂於把外國貨幣當成擺設釘在店裡。Jill欣賞他的態度跟豁達,所以儘管這間酒吧不大,也沒有飛鏢或運動賽事轉播,她還是很喜歡這裡。

  「一手海尼根。」他們才剛走進店裡,Jill就熟門熟路地點了幾瓶啤酒。接待人員更是像見到老朋友一樣帶領他們入座,還順便招待他們一盤薯條。
  「一手?看來有人喝很兇喔。」Carlos勾勾嘴角,略帶驚訝地說。
  「不,我只是希望你醉到說不出蠢話。」Jill瞟了他一眼,「老天,我打賭明天整個分部都會有奇怪的流言。」
  「嘿,我說的都是真心話。」他用揶揄的語調說著,絲毫不覺得自己做錯什麼,「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對,像是,我以為你會留在南美洲。」Jill抓起免費的薯條,隨興地塞進嘴裡,「你到底在發什麼神經?」
  「這個嘛,」Carlos的手肘抵在桌上,手掌撐住下巴,「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固定地工作地點。非洲也好,美洲也好,只要有人需要被保護,或者哪裡需要軍人跟打手我都得上場。」
  「但是你老家在南美洲。」Jill皺著一邊的眉毛,「我是說,大費周章跑來美國?怎麼想都太奇怪了。」
  「會嗎?」Carlos反問。他的視線直視著Jill,眼裡乾淨得幾乎沒有雜質。

  Jill的目光對上他的,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在坐下來之前,她都覺得Carlos做了一個太過衝動的選擇;但是當Carlos用純粹的眼神盯著她時,她卻突然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那雙眼睛就跟她記憶中一樣,不論他說的話有多荒謬,他的目光永遠能讓他的話聽起來分外誠懇。

  說來好笑,但是她覺得自己幾乎要被說服了。

  在她猶豫的同時,他們的啤酒也上桌了。Jill隨手替Carlos開了一瓶,然後才是自己的。

  「那你的親戚或者朋友?」Jill馬上灌了一口酒,「你就這樣放他們在南美洲?」
  「嚴格來說,我沒有多少朋友。」Carlos也淺酌了一口,「傭兵都是來來去去的。你偶爾會跟某些人特別頻繁地出任務,但某天他們就不見了。調去別的部隊,或者受傷甚至殉職。」
  「嗯,可以想像。」
  「沒有親戚,也沒剩幾個朋友。我覺得我沒什麼好失去的。」他樂觀地說,「我救援的孩子也都順利送養了,有幾個就被送來美國。所以?我覺得這個決定挺好的。」

  Jill盯著他,還是有點難以置信。她的手指在桌面規律地敲打,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然後再度回到小指。

  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他們之間的氣氛卻冷不防地微妙起來。你很難解釋那是什麼感覺,因為那不是尷尬也不是緊繃,可是你很清楚他的話裡還藏了什麼。Carlos沒有說謊,但事實絕對不只如此。

  Jill不是個非得探究別人隱私的人,只是這次她不得不在意,尤其當Carlos幾乎是針對她而跑來美國的時候。

  但Carlos只是靜靜地看著她。

  過了很久,又或者只是幾秒鐘,最後Jill放棄了。「好吧,反正你也正式入籍了。」

  除了接受這個事實外,她似乎也沒辦法做什麼,對吧?

  「沒錯,我隨時準備好出任務了。」
  「希望你不會後悔。」Jill晃了晃酒瓶,看著氣泡從底部慢慢竄到上面。
  「當然不會,」Carlos又喝了一口酒,黃色的液體從他的嘴角漏了一點到鬍子上,「十年前我就想過這件事了。」
  「什麼?」
  「我沒提過嗎?」Carlos笑了一下。他的語氣有些訝異,但Jill覺得那是裝出來的,「你老家的那個港口,記得嗎?妳問我要去哪?」
  Jill皺起眉毛。她歪了歪頭,努力回想那件事情,「……嗯哼?」
  「我以為妳會邀請我參與妳的計畫。」Carlos睜大眼睛,好像試圖讓自己看上去很無辜,「但妳沒有問。」
  「呃?」

  什麼鬼?她在心底咕噥了一下。

  「妳知道,妳說妳要摧毀保護傘。」Carlos回憶道,「我以為妳會需要幫助,但妳沒有問。我想妳大概有其他考量。」
  「噢,老天。」Jill失笑,「你在抱怨嗎?」
  「當然不是,你現在可是我老大。」Carlos開玩笑地說,「我只是在解釋這個決定一點都不突然。」
  「我當年連自己都安頓不了,」回想起拉昆市爆炸後自己瀕臨崩潰的精神狀態跟茫然,Jill有些感慨,「我不可能要求你跟我一樣賭上自己的人生。」

  更別提那之後自己幾乎是四處「流浪」的歷程。歐洲、非洲、美洲,Jill細數自己為了對抗生化危機所去過的地方,接著她才意識到自己的足跡同樣遍布各地。或許她只剩南北極還沒去過了。

  不論Carlos多適合這份工作,她都不可能在沒有任何保障的情況下帶著他過那樣的日子。他值得更好的生活。

  招募他加入B.S.A.A.是她的底線。至少現在B.S.A.A.是個制度完善、有完整退撫機制的官方機構,而不是某個以打游擊為主的私人組織。他在這裡會得到一定程度的支援跟薪水,或許還有機會升遷。

  Jill沒辦法對他的人生負責,她只能做出她認為對的選擇。

  「我知道,妳有妳的想法。」Carlos喝完手上的酒,接著又打開一瓶,「當年我也沒有立場說什麼。我除了命以外什麼都沒有,我也沒辦法想像自己跟妳一樣幹什麼大事。」
  「你已經幹夠多大事了。」Jill發自內心地說。這世界上沒有多少人能跟Carlos一樣勇敢,見到可怕的生化武器後仍然臨危不亂,甚至在有風險的情況下還叫自己朝他跟Nicolai開槍。
  「比起妳差得遠了。」Carlos說,「但現在還不晚,對吧?」
  「B.S.A.A.永遠歡迎優秀的人才。」她有些制式的回答。接著她晃了晃腦袋,用另一種揶揄地聲調說,「但是拜託,別掛了。我們已經失去夠多弟兄了。」
  「放心吧,我說過我不會放妳一個人在沒有我的世界,那太殘忍了。」Carlos揚起一個太真誠的笑容,彷彿這句話是個真理,而世界上沒有比這更肯定的事。
  「你真的該換個台詞了,」Jill打趣道,「這套已經過時了。」
  「嘿,經典從不退流行。」Carlos聳聳肩膀。
  「對,是喔。」

  Jill忍不住笑了出來。

  她把自己的酒瓶舉到半空中,剛好停在Carlos眼前。他也馬上意會過來般重複一樣的動作,讓瓶子順勢撞上她的。清脆的玻璃撞擊聲就像一發小型的煙火,慶祝他們再次回到同一個戰場。

  「歡迎加入B.S.A.A.,夥伴。」她再次說道。

  然後她把最後一點啤酒一口喝光。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