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4ecf7e79befed715f31166217d8382  

  ※ 2018/02/11
 
  *   *   *

  本來這部不在我的口袋名單,但看完我覺得精采度絕對不輸近期我看過的任何一部片。而且我很意外這部片的討論度這麼低,批踢踢上好雷不少,可是熱度實在不是這部片該有的。

  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預告片就揭露得差不多了:請你找出不屬於這班通勤列車的乘客。找到他,你就會得到極其豐厚的獎勵;如果失敗,你的家人會死、你會死、甚至整個列車上的人都會死。

  要我形容的話,它是一碗極順口的海龜湯。預告打出了「燒腦神作」的字眼,但他其實並不燒腦,只要你腦筋運轉的速度跟得上劇情就可以了。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節奏跟氣氛,特別是每一次Joanna打電話給Michael的時候。那種不知道接下來會收到什麼指令,每一個動作跟每一句話都被監控的驚悚感替這碗海龜湯下足了調味料,特別是其中一幕某人被推上馬路的震撼感讓我久久無法回神。

  那些順著故事漸漸揭開的湯底,還有用動作戲熬煮出來的香氣也讓整部電影的氛圍更加迷人。這部片的推理並不難,而且十分流暢。Michael使盡所有本事剔除一個一個目標,最後那個人選出現時,緊接著到來的動作戲跟對峙戲讓場面毫無冷場。

  直到緊張的列車脫軌,劇情的高潮仍未結束。我非常喜歡最後那群乘客為了公義挺身而出的場景,很難說這種情況會不會發生,但我相信現實中並非不可能。這短短幾分鐘的拖延戰術讓局面徹底扭轉,也讓故事順利收尾。

  而周旋在兩邊的Joanna在最後的最後安然脫身。很難想像她的手腕得多高明、人脈得多廣闊、得多八面玲瓏才能在這麼大的事情中不留下任何蛛絲馬跡地離開紐約來到芝加哥。我想這就是Michael決定讓她進入警界的理由。

  他們兩個絕對會是互相幫助卻又互相制衡的那種搭檔——聰明、固執,辦事俐落的警界一軍。

  雖然這部片仍然有可以挑剔的地方,但是在近期的原創劇本中已經稱得上是好作品。而且我覺得這部電影發揮了一輛「列車」的所有價值,把能在火車上做的事都演得差不多了,真的只差沒有床戲跟喪屍入侵了吧。

  推薦給喜歡懸疑、驚悚、動作片的人。

  這部片將這些元素拿捏得很棒,不多不少,剛剛好。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