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5/09/24
  ※ Winston / Jeff
  ※ 高中生。
 
  *   *   *
 

  Winston獨自坐在自己的書桌前嘆了一口氣。

  傍晚讓他的房間比上午的時候暗了一點,夕陽在雲朵後散發出微弱的光芒,而那一點亮光正是他的目前的光線來源之一。他的房間像是被鍍上一層暗黃色的老舊照片,每一樣東西都變得模糊而曖昧。

  他的面前放著一台電腦。桌上的螢幕是他另一個光線來源,但他的眼睛同時因為這夾雜著藍色的白光瞇成一條線。他知道這樣對自己的眼睛有害無益,但他不急著開燈。

  他在打滿字的文件檔上繼續輸入幾行字。他的手指像是一雙雙靈活的長腿,而它們腳上正踩著優雅的愛爾蘭踢踏舞鞋。按鍵的聲音在他的房裡譜出一場精彩的踢踏舞表演,輕快的節奏稍微緩解了他鬱悶的心情──如果他沒有被禁足,他幾乎想要放一首西班牙舞曲來搭配這個旋律。

  一想起自己的處境,Winston又忍不住垂下肩膀。

  他在最後一行句子的尾巴打上一個句點,接著他移動滑鼠,輕輕地點擊畫面上的存檔紐。他的歷史報告正式宣告結束。

  但是作業完成的愉悅感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Winston知道自己連最後一件打發時間的事情都沒了。他不是那種靜不下來的孩子──正好相反──但是被禁足的事實卻讓他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他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一樣渴望走出自己的家門,就算只是出去散步、看看外面的街景也好。

  他沮喪地關掉眼前的檔案,隨手點開了自己的瀏覽器。他每天都會上網,但他並不依賴它。他不像很多人無時無刻都在檢視自己的手機,期待每次解鎖螢幕都能收到一些新的通知。他會上傳照片、發些普通的日常動態,可是他對於活在網路上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現在,他想,他似乎得在上面建立一個臨時的住所了。

  他漫無目的地打開了一些網站,然後像是進行某種常規作業似地把他們一個一個瀏覽一遍。他檢查了自己的Twitter跟Facebook,還上了ESPN的網站看了一下NBA的休賽期間有什麼消息。不過就像他預料的,在交易高峰的七月結束後,那上面除了無聊的預測文跟比較文外幾乎沒有什麼值得閱讀的東西。

  最後Winston絕望地闔上電腦。

  他轉頭看向旁邊的窗戶,有三分之二的太陽沒入地平線之下,原本黃橙色的天空也被黯淡的藍紫色取代。暗色調的雲層看起來比白天沉重好幾倍,好像它們隨時會從天上掉下來一樣。

  Winston把雙手搭在書桌上,藉著桌子的支撐從椅子上站起來。他的動作讓他看起來像是行動不便的七十歲老人,但是他一點都不懷疑自己現在的心情就像個喜怒無常的糟老頭。

  他走到門邊打開電燈,突然的照明讓他反射性地閉起眼睛,但他很快就適應這種亮度了。他回到床邊,撿起被他丟在枕頭上的手機。正當他準備用手機玩些遊戲的時候,手裡的電話剛好響起。內建的手機鈴聲從手心裡傳來,但震動時發出的聲響幾乎蓋過它。

  Winston看了一眼閃爍的螢幕,毫不遲疑地接起電話。

  「哈囉,Winston。」

  另一頭的聲音既慵懶又小聲,好像光是開口說話就耗盡他所有的力氣。但是Winston很清楚那就是Jeff說話的方式,就像平常一樣。

  「嘿,Jeff。」他回答,「怎麼了?」
  「你現在在幹嘛?」Jeff問。
  「沒什麼,」Winston說,「又是一個普通的周末夜。」
  「你的聲音聽起來不是那回事。」Jeff笑了一下,「你的語氣好像你便秘了一個星期。」
  Winston嘆了一口氣,「大概吧。」
  「所以?」Jeff的語調微微揚起,「要不要出來吃個晚餐,我們可以邊吃邊聊。」
  「不,Jeff,」Jeff的話直接戳中他最不想面對的事情,這讓Winston更沮喪了,「我被禁足了。」
  「禁足?」
  「對,這個周末。」Winston說。
  「怎麼了?」Jeff失笑,「我無法想像你被禁足,那聽起來不像是你會發生的事情。」
  「我答應要幫我爸顧店,」Winston回憶著那天的情形,「可是我睡過頭了。而且我的手機偏偏在那時候沒電了,所以我爸怎麼樣都找不到我。」
  「那聽起來還不算太嚴重。」Jeff評論道,「我是說,平常就是他負責顧店的,不是嗎?」
  「但是那天他的朋友來找他,他們約好要去釣魚。」Winston抹了抹自己的臉,「最後他臨時把店關了。雖然這不是他第一次提早關門──我想老客人都習慣了──但我想他很不喜歡我爽約這件事。」
  「也是啦。」Jeff附和。
  Winston讓自己的屁股摔在柔軟的棉被上,「故事就是這樣。」

  他抬頭看了看天花板,視線卻沒有聚焦在上面。他看起來像是在思考什麼,但Winston很清楚自己只是在恍神而已。

  「不過──」Jeff緩慢開口,尾音拉長了幾秒。他像是在暗示什麼般,「我剛剛看到你爸媽出門了。」
  「什麼?」Winston皺起眉頭困惑地說。
  「我在你家前面的馬路上。」Jeff解釋,「我想找你吃晚餐,剛好看到他們開車出去。」

  Winston拿著手機,從床上爬起來走到窗戶邊。他打開窗戶,把自己的頭伸出窗框之外。昏暗的路面上三三兩兩的有人在走動,路燈把他們的影子拉長又縮短,隨著他們的腳步不斷重複同樣的循環。但是有一道黑影卻直直站在他們大樓的門口,而且在他往下看後,那道黑影還舉手朝他揮了揮。

  「好像有這回事。」Winston回想自己的父母似乎提過要出門的事情,「那又怎樣?」
  「你可以偷偷溜出來啊。」Jeff笑了一下。他的聲調上揚,就像在笑Winston的頭腦不夠機靈一樣,「只要在他們回來前先到家就好。」
  「不。」Winston一口回絕,「我不能那樣做。」
  「只是一頓晚餐,沒什麼大不了的。」Jeff的口氣很輕,好像他說的事情只是要不要到廚房替自己倒杯水。
  「如果被發現我就死定了。」Winston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你知道,字面意義上的那種。」
  「他們不會真的對你怎麼樣的。」Jeff繼續慫恿,「我都已經在你家樓下了。」
  「可是……」Winston遲疑了一下,他的眉毛往中間聚攏,「不,我還是覺得這不是個好主意。」
  「拜託,Winston。」Jeff的聲音還是一樣輕巧,但這次多了一點哀求,「一下子就好。」
  「你可以上來,但我真的不能──」
  「如果你不下來,」Jeff打斷他的話,「我就只好在這邊等到你下來了。」
  「我被禁足了,Jeff。」Winston重申,「我真的不覺得我該這樣做。」
  「那我只能在這裡餓肚子了。」Jeff淡淡地說道。他的聲音在句子中間晃動了一下,Winston猜那是因為他裝模作樣地聳起自己的肩膀。
  「Jeff。」Winston有些無力。
  「來啦,Winston。」Jeff輕輕笑了一下,「我們在這邊耗越久,我們可以出去的時間就越少喔?」

  Winston再度嘆了一口氣。他不得不承認,Jeff的話有時候就像惡魔的耳語。他的話從來都不像威脅或是利誘,但Winston卻總是不自覺地照著他的話去做。不管他多堅持自己的想法,Jeff都可以輕易拆掉他那一點點固執。Winston不想這樣比喻,但是Jeff非常適合擔任一條蛇。

  「好吧、好吧。」Winston妥協了,「一個小時。」
  「那就快點。」Jeff的語氣聽起來沒有特別開心,但是Winston卻可以想像他笑開的模樣,「我前天發現了一間很棒的店,我猜你也會喜歡。」
  「我想Fry也會有興趣,」Winston從床上站起來走向自己的衣櫃,「你怎麼不去找他?」
  「嗯?」Jeff愣了愣,然後他笑著開口,「你不喜歡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Winston解釋,「我只是覺得我應該不是唯一一個選擇。」

  他從衣架上抽出一件牛仔褲,接著他把手機抵在自己的肩膀跟臉頰之間好讓自己可以空出雙手。這個動作讓他的覺得自己的脖子下一秒就會抽筋,但Winston還是勉強把雙腳套進自己的褲子裡。

  「你是啊。」Jeff輕快地道。
  「嗯?」Winston的動作停頓了一秒。
  「我是說,跟你出門很棒。」Jeff說,「快點下來,我快餓死了。」
  「好啦。」他說,「先掛電話。」

  Winston用比平常更快的速度打理好自己,然後匆匆忙忙地走出房間。他隨手抓起電視櫃上面的鑰匙走出大門,臨走前還替他們家的狗重新裝了一碗水。他迅速鎖上門,然後走到電梯前按下按鈕。

  雖然他知道自己想多了,可是在等待的時間裡,他還是忍不住像個小偷般四下張望,好像他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好吧,某方面而言是如此。

  當他趕到公寓門口時,Jeff的雙手正插在棒球外套的口袋裡,雙腳腳跟不停切換踮起又放下的姿勢,就像他平常等待時會有的樣子。他的鴨舌帽被他反戴在頭頂,帽沿向下到幾乎要頂上他的後頸。

  「你看起來一點不像準備好了。」Jeff上下打量他,然後他慢條斯理地下了一個結論。
  「什麼?」Winston看了他一眼,不確定Jeff想表達什麼。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裝備:T-shirt、手錶、錢包、手機、外套、牛仔褲、球鞋,這些就是他平常最基本的打扮了。

  他疑惑地抬起頭,剛好看到Jeff從嘴角扯開一個笑容。他正想開口,但是他的視線突然被什麼蓋住一半。有個半軟不硬的東西正壓在自己的頭頂,而且遮住他整個額頭。Winston幾乎是反射性地發出「嘿」的抱怨聲,接著又用一秒伸手抓住那個東西。

  扁平的帽沿,扣著後腦勺的緊繃感,還有一股熟悉的味道。當他的大腦接收到這些資訊時愣了一下。他的手還捏在上面,但是他不急著把這個不速之客拿下來了。

  「低調點,懂嗎?」Jeff像是經驗老到的高手般提醒,他的眼睛被微笑時的臉部肌肉擠掉一半,「說不定我們會在路上撞見你爸媽喔。」
  「這一點都不好笑。」他調整了一下帽子,讓自己的視野回到平常的樣子,「你是認真的嗎?」
  「反正我的帽子很適合你。」Jeff攤攤手。接著他抓住Winston的手腕,「總之,我們現在有一個小時。上車吧。」
  「等一下啦。」Winston任由Jeff抓著自己往車子的方向移動,腳步還踉蹌了幾下。

  雖然他對於Jeff的行為感到無奈,但他還是忍不住笑了。他覺得自己應該要有罪惡感,或者膽戰心驚,可是Jeff卻總可以讓這些感覺降到最低,甚至煙消雲散。

  Jeff真的很適合當一條蛇,Winston想,但他卻從來不介意咬下那口蘋果。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