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6/02
  ※ Minho / Thomas
  ※ 大學情侶設定。
 
  *   *   *
 

  「對、對,就是這樣!空檔!出手!」

  Minho單肩背著背包,站在房門前挑起眉毛。他手上的鑰匙已經插進鑰匙孔,但在他準備轉動之前就聽到門內傳來Thomas的聲音。雖然現在還不算太安靜,走廊上也還有很多人來來往往,但是Thomas的聲音還是清楚地透過房門傳來。

  Minho哼笑了一下,然後他打開門走進去。

  他因為房間裡陰暗的光線皺了一下眉頭,接著他看見坐在書桌前的Thomas正對著自己的電腦螢幕大喊。他的檯燈剛好照著他的電腦跟他的臉。Minho探頭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螢幕上正在播放勇士對火箭的比賽,而且是重播──因為全世界都知道勇士已經擊敗火箭進入總冠軍賽了。

  「Thomas。」Minho走到他旁邊。
  「嗯?」Thomas只看了Minho一眼,很快又把視線放回電腦上,「噢,你回來了。」
  「就這樣?」Minho挑起一邊的眉毛,他把肩膀上的背包放在Thomas的書桌上,剛好在他的電腦旁邊,「你好歹說一句『我好想你』或是『你去哪鬼混了你這混帳』吧?」
  「什麼啊?」Thomas有些哭笑不得,「這是什麼肥皂劇的劇情?」
  「隨便啦,」Minho甩甩頭,「我餓死了,Thomas。」
  「你沒吃晚餐嗎?」Thomas終於把目光停留在Minho的臉上。
  「當然──吃過了,」Minho轉身靠在Thomas的桌子上,一隻手撐在他的書桌邊緣,「但如果要這樣你才肯理我,那我永遠不會有飽的一天。」
  「你今天吃錯藥了嗎?」Thomas翻了一個白眼,他忽然覺得自己對Minho釋出任何一點關心都是在浪費他的感情,「拜託,讓我好好看完這場比賽。」
  「不好,」Minho一口回絕,「尤其還是勇士的比賽。」
  「勇士怎麼了?」Thomas皺起眉毛,丟給Minho一個困惑的表情。
  「沒什麼,」Minho攤手,「反正今年冠軍是騎士,你不需要浪費時間看勇士怎麼輸。」
  「什──」
  「字面上的意思,」Minho說,「JR會射穿他們的籃框,Kyrie會切爛他們的禁區,Lebron會踹爆勇士的屁股。」
  「勇士才沒那麼不堪一擊,」Thomas反駁,「他們是全聯盟最好的隊伍,沒人可以守得住Curry跟Thompson。」
  「有夢最美,」Minho咧嘴一笑,「話說回來,你什麼時候變成他們的球迷了?」
  「準確地說,我支持所有加州的球隊,」Thomas聳聳肩膀,「我最喜歡的球員是Kobe──不過你也知道,這季的湖人就是一團悲劇。我現在只剩下勇士了。」
  「對,Kobe,」Minho扯扯嘴角,「你們都一樣聽不懂人話,一樣我行我素──不,等等,你是不是要告訴我你的個性就是來自Kobe?天啊,我更討厭他了。」

  Thomas忍不住朝Minho翻了一個大白眼,他用力地吐了一口氣,似乎想要把到嘴的髒話吞回去。電腦的喇叭傳來球評高亢的轉播聲,Thomas隨手把音量調低,然後他轉過身面向Minho。

  「坦白說,我覺得你更像Kobe,」Thomas緩緩開口,他仰起下巴面對Minho,「你對跑步的執著跟他對籃球的一樣可怕,你對別人嚴苛的態度也跟他一樣,更別說你那種自我中心的思想。」

  Minho皺起他細細的眉毛,有些不可置信的張大眼睛瞪著Thomas。他的表情好像Thomas說了什麼極度污辱他的話,而Thomas只是得意地對著他微笑。Minho撇撇自己的嘴想說些屁話反擊,但他臉上的表情很快就轉怒為笑。

  「對,我很像Kobe,」他攤開雙手,很坦然地接受這件事情,「所以你愛死我了,我懂。噢,Thomas,下次要表白可以更直接,不用這麼拐彎抹角。」
  「拜託,我才不是那個意思!」Thomas抗議,但Minho沒有理他。
  「你說你最喜歡Kobe,又說我像Kobe,」Minho挑起眉毛,「推論起來就是我等於Kobe,你喜歡Kobe,所以你喜歡我──好吧,如果是這樣,那我沒那麼討厭他了。」
  「Kobe的成就比你好一百倍,」Thomas瞥了他一眼,「他拿過五次NBA冠軍,生涯最高得過八十一分,而且他現在年薪三千萬。」
  「但我可不想因為性侵案上法院,」Minho張開一個惡意的笑容,「不過如果對象是你的話,你應該捨不得讓我上法院──噢、媽的!」

  Thomas在Minho話說完之前就揍了他肚子一拳。雖然他的力量不大,但也足夠讓Minho哀號了。Minho抱著肚子微微彎下腰,表情猙獰地看著Thomas。他的五官皺成一團,只能張開一隻眼睛看向Thomas。

  Thomas一點都不想同情Minho。他甩甩自己的拳頭,然後在上面吹了一口氣,好像上面沾到什麼髒東西。他知道Minho有多討人厭,他也已經習慣他總是會說些不入流的話,但是偶爾他還是會受不了Minho那張口無遮攔的嘴。

  「比起法院,我更想看你進醫院。」Thomas毫不留情地說,「停止那些沒營養的對話,那一點都不有趣。」
  「我還以為你很喜歡?」Minho心有餘悸地揉揉自己的肚皮,但他很快就張開一個很大的笑容,「不然你怎麼會跟我在一起?」
  「我怎麼知道?」Thomas沒有正面回答Minho的問題,他轉過頭把視線重新放回電腦上,「但絕對不是因為你這張嘴。」
  「還有什麼原因?難道是因為我技巧好──靠!住手!」Minho話說到一半,Thomas就抬起腳踹向他。Minho的黃腔再度中止。

  他勉強偏過身體閃避Thomas的攻擊,但Thomas很快就踢出第二腳。Minho在Thomas踢到自己前抓住他的腳踝跟小腿,他搖晃一下他的腿,隨手往前推了一把。Thomas差點因為重心不穩跌下椅子。

  「放輕鬆,Thomas,」Minho笑得很開心,「有點幽默感,好嗎?」
  「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理解你的幽默感。」Thomas對Minho翻了一個很大的白眼。他從Minho手中收回自己的腿,但是在把腳放到書桌下面之前,他還是踩了一下Minho的腳趾。

  Minho誇張地叫了幾聲,但Thomas沒有繼續看向他。他調高了比賽的聲音,讓場邊觀眾激動的歡呼聲跟球評的講解充斥在自己耳邊。他不想再聽到來自Minho的垃圾話,他現在只想把比賽好好看完。

  Minho重新靠回他的書桌,他把雙手撐在桌子邊緣看著Thomas。他挑了一下眉毛,眼裡充滿興致。他小幅度的勾勾自己嘴角,然後有些無奈的搖搖頭。

  「嘿,Thomas。」

  他試著叫了一聲,但Thomas沒有理會。

  「Thomas,你聽到了嗎?」

  Thomas的眼神左右飄移了一圈,但最終他還是沒有看向Minho。

  「喂,Thomas!」

  Minho忍不住從鼻子裡哼出一口氣。他推了一下Thomas的肩膀,但Thomas只是順著他的力量往旁邊晃了一下,很快又回到他原本的姿勢。

  Minho雙手環胸,用帶著不滿的目光盯著Thomas。他跟Thomas僵持了幾分鐘,最後他撇撇嘴。他伸手從抓過放在桌上的背包,從裡面的夾層抽出兩張東西。

  「你再不理我,我就丟掉這兩張門票,」Minho用食指跟中指夾住那兩張紙在空中搖晃,「三、二──」
  「什麼?」Thomas終於對Minho的話有反應,他轉過身體,「什麼門票?」
  Thomas的反應顯然讓Minho很滿意,他扯扯嘴角,「勇士對騎士第一戰的門票。而且聽說位置不錯。」
  「第一戰?怎麼可能?」Thomas拔高了聲音,「冠軍賽的門票是天價,你哪來的錢?」

  Thomas回想自己在購票網站上看到的價碼,那種價格可不是他們這種學生存錢就買得起的。特別是今年的門票價錢又創下新高,平均一張要一千四百塊錢,位置越前面價格還會越貴。

  「拜託,我是Minho,」Minho抬起下巴看著Thomas,「這世界上只有我想不想做,沒有我能不能的事情。」
  「我不相信,」Thomas從位子上站起來,他拿走Minho手中的兩張門票,「你不會買到假門票了吧?」
  「什麼假不假的?」Minho用鄙視的眼神看了Thomas一眼,「我當然有我的門路,不要小看我。」
  「認真的嗎?」Thomas的嘴邊不自覺地浮現一抹微笑,「我的天啊!」
  「等等,」Minho從他手中抽回門票,「我好像沒有說我要跟你去吧?」
  「什麼?」Thomas愣了愣。
  Minho看著Thomas的樣子哈哈大笑了幾聲,「剛剛是誰連理都不理我的?你也太現實了吧,Thomas?」
  「我──」Thomas語塞。他直直地盯著Minho吞了吞口水。
  「好吧,作為交換,」Minho勾起一邊的嘴角,「親我一下就帶你去。」

  Minho一邊說一邊把自己的臉頰湊到Thomas面前,他微微閉起眼睛,等待Thomas把嘴唇貼上來。Thomas又翻了一個白眼。

  「這種事情你每天都在做,」他看著Minho的臉頰挑眉,「有差別嗎?」
  「平常都是我親你,這次換你親我啊,」Minho一點也不害臊,他用食指點點自己的臉頰,「來吧,親愛的Thomas。」

  Thomas發誓,比起親吻,現在他更想把自己腳印印在Minho的臉上。他看著Minho搖搖頭,但最後他還是把自己的嘴唇湊近到那張無恥的臉上──他知道Minho無論如何都會帶他去,但他不介意偶爾配合一下他無聊的玩笑。

  就在Thomas快要碰到Minho臉頰的前一秒,Minho很快地轉過頭,讓自己的嘴唇剛好撞上Thomas的。Thomas皺了皺眉頭,不以為意地從鼻子哼了一口氣。他從Minho的嘴退開幾公分,但Minho馬上又抓住他的後腦勺,然後用力的把自己的嘴貼上Thomas的。

  Minho的吻沒有持續太久。比起接吻,他的行為更像另一次惡作劇。他在結束的時候舔了一下Thomas的嘴唇,但這個動作只換到Thomas隨手搧了他的頭頂。

  「你滿意了?」Thomas雙手插腰看著Minho。
  「大概,」Minho攤開手,「如果你願意說句『我愛Minho,我一輩子都不能沒有他』我會更──喂,Thomas,你要去哪?」
  「去廁所拿馬桶刷刷一刷你那張嘴。」

  Thomas回頭看了他一眼,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向門邊。

  「嘿、嘿,好啦,」Minho衝向前拉住Thomas,然後整個人從Thomas背後撲上他的身體,「我們去喝點東西,我請客。」

  Thomas被Minho抱──或者說撞──得往前踉蹌好幾步,Minho的身形比他寬一點,他差點停不住兩個人往前倒的身體。他報復似的扯了扯Minho掛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但Minho只是貼在他臉頰邊哈哈笑了好幾聲。

  Thomas嘆了一口氣。

  他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為什麼會喜歡上這種人了。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