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9102459124775  

  ※ 2017/06/03
 
  *   *   *

  連續兩天看兩部以紐約為背景、男女主角都有各自的感情問題的電影,突然覺得這個題材真是老梗到不行卻讓我躍躍欲試。可惜我沒去過紐約,充其量只能寫兩個人在台北街頭相遇的故事。

  不過比起《紐約愛未眠》,《曼哈頓戀習曲》真的好多了。無論是角色的塑造也好,劇本也好,帶給我的感觸都比《紐》多,《紐》片唯一比較好的一點是把畫面拍得美麗又浪漫,雖然《曼》的重點也不在這上面就是。

  這部片適合在週末夜晚,開瓶果汁或啤酒好好享受它,對於調劑心情有很棒的效果。而且我強烈覺得我以後會把它當成我的BGM,因為音樂真的非常對我的胃口。開頭那一首音樂一出現我就知道這部片的音樂絕對會是我的菜。

  男女主角的部分,我喜歡女主角這種我行我素的個性,還有電影裡對她的音樂跟天賦的描繪。無論是聽到男友新歌的那一巴掌,還是喝酒後馬上寫下分手歌,或者對於兩人共同創作的那首歌呈現方式的異議等等,完全表現了她對於音樂的堅持還有敏銳度。

  男主角一開始的放浪形骸、淒慘落魄,到找到自己追求的歌聲並重拾熱情的過程我也很喜歡。有點俗爛但我不在乎,因為在很多我不知道的地方,這肯定是真實到不行的日常。至少他最後找回了自己,事業也好,家庭也好,對音樂的心也好。

  另外男主角說,從一個人的手機歌單可以看出對方是怎樣的人。女主角說我知道你可以,這就是我擔心的點。這段對話完全展現了他是怎樣獨具慧眼的伯樂,而他所缺的就只是一匹千里馬。

  過程中很擔心在男女感情上著墨太多,甚至硬要撮合他們,幸好沒有。這就是我想要的,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感情,有不一樣的羈絆,甚至接近於家人那樣的相處,但他們不需要更多。他們可以在彼此心中有特殊的份量,僅此而已。所以男主角找回了家庭,而女主角找回自己。

  我喜歡女主角為了男友來到紐約,最後卻是為了自己留在紐約。綺拉奈特莉在這部片中依然美麗,歌聲也出乎意料的不錯。

  馬克盧法洛意外是我的菜,雖然他笑起來總有種呆感,可是我很喜歡XDD 上個禮拜才看完他參與演出的《驚爆焦點》,今天又發現他是這部的主角,整個刷了不少好感。以後可能會把他列為關注的演員之一吧,雖然剛剛一查發現他快五十了我有點驚訝XDDD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